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孩乱吃补品导致乳房增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男孩乱吃补品导致乳房增大(图)
男孩女性春鸣画

  祸起雌性激素,酿成阴差阳错

  本报讯 记者陈辉、通讯员徐晶报道:这边厢,多少女性为乳房不够大而苦恼不已;那边厢,又有男性为乳房发育过大而不得不实施手术割除。专业人士称,男孩青春期不要乱食补品,出现乳腺异常发育要尽早治疗,可免受刀割之苦。

  吃雪蛤刺激了乳房

  乳腺问题不是女性独有的。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赵俐长期从事乳腺疾病治疗,去年,她接诊了几十例青春期男孩为乳房发育过大而来就诊的病例。

  赵俐介绍,男性出现乳房发育其实是“男性乳腺发育症”,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或其它器质性疾病引致的一种男性良性疾病。临床以乳房增大、胀痛为主要症状,个别可有乳头溢液现象。

  赵俐接诊的

青春期男孩多肥胖,有相当比例都食用过补品。有的家长炖雪蛤,也让孩子一起吃,其实里面含有雌性激素,可能刺激乳房异常发育,绝对不适宜男孩食用。还有些家长为增加孩子的免疫力,给他们服用蜂王浆等补品,里面的激素成分可能导致孩子内分泌紊乱。

  赵俐提示,近年来男性乳腺发育症呈增多趋势,有些男孩没有服用补品,她分析可能与日常食品不安全有关,如鸡、鱼、猪等在喂养中违规食用激素。如果男孩出现乳腺异常发育,应尽早治疗,在早期只要用药物就可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不要等到成年后乳腺已经成形,就不得不用手术治疗了。

  乳腺异常应尽早治

  32岁的王先生任职于某公司经理职位,早在十几年前他的乳房就开始发育,但出于害羞他不敢告诉家人。又担心同学发现了会耻笑,他越来越少参与集体活动。到他来就诊时,他的乳房已发育为正常女性乳房大小。他说,这些年来他饱受这对乳房给他带来的痛苦,冬天还好,最怕就是夏天。他不敢游泳,和别人面对面谈话,也总怀疑别人盯着他的乳房。

  由于王先生的乳房已发育成形,药物治疗已没有效果,赵俐只得为他做了手术切除。

  据介绍,许多因“男性乳腺发育症”而来就诊的成年男性,往往都伴随有一定的心理问题,与长期自卑、不愿参加集体活动有关,有的甚至影响到正常的婚恋、工作和生活,来就诊时往往是心理已饱受痛苦折磨,强烈要求将乳房割除。她已经为几十位这样的男性割除了乳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