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内蒙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5日消息(记者李国林)2006年内蒙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据了解,在国家统计局社会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内蒙古自治区名列全国第三位,2006年还连续第四年被中央维稳办评为“维护稳定实绩突出地区”。

  去年,内蒙古各级政法机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全力维护全区的社会政治稳定,全面启动实施平安建设和安全稳定创建活动,全区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政法、综合治理等部门综合协调,各有关方面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的新格局。去年全区80%以上的盟市、70%的旗县(市、区)已将平安建设和安全稳定创建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平安村屯、平安牧区、平安林区、平安边境、平安企业,平安校园等创建活动蓬勃开展。“草原110”、网格化巡逻警务机制等一批先进典型做法得到社会广泛响应。去年1至11月全区在开展严打整治和“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立案侦查各种类刑事案件45000多起,打掉黑势力团伙5个,涉恶违法犯罪团伙69个。同时,各地建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17000多个,排查社会矛盾纠纷24000多件,调处率达96.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了边疆安定,促进民族团结,推动了全区经济建设向更快更好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