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宁波一男子短信敲诈村书记 钱未到手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7: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5日消息(记者焦健、曹美丽 通讯员俞萍)买手机号码卡时,店主一时疏忽没有登记沃某身份证号码,异想天开的沃某以为发财的机会到了,利用该号码频频发送短信敲诈村书记,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昨日,宁波北仑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犯罪嫌疑人沃某依法批准逮捕。

  现年20岁的沃某是宁波北仑区白峰人,初中缀学后一直无业在家。去年12月19日,沃某在白峰某手机店买了一张新的手机号码卡,当时手机店主没让其登记身份证号码。想钱想疯了的沃某便想:新卡刚买又没登记,应该没人知道是谁在使用,何不趁机敲诈他人一笔钱财。打定主意后,沃某将目标锁定在同村村书记周某身上,他认为周某是村里的书记,自己又办了厂,家里肯定有钱。当晚9时许,沃某便用新的手机号给周某发送恐吓短信进行敲诈,以最近手头有点紧为由,要求对方拿25000元钱,并警告“如不肯或报警,就小心你家里人”。短信发过去后,见周某没回复,沃某又接二连三地发短信、打电话对周某进行骚扰。

  整个晚上周某一家人都被恐惧笼罩着,为防止意外出现,大人、小孩都不敢出门,后经报警,警方将沃某抓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