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男子为小事犯重案 把同村村民砍成重伤领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3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来宾1月5日讯(通讯员罗胜福 杜冬敏)就因为别人没答应带他外出打工,便怀恨在心,遂而挥起柴刀将人砍伤。日前,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盘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赔偿被害人医药费、误工费等经济损失9000多元人民币。

  2006年6月底,金秀瑶族自治县大樟乡花芦村尾村屯农民盘某到本村黄某家帮忙拉电建小电站。在闲聊中,当得知黄某欲外出打工时,盘某便多次提出要黄某带自己一起出去做工。黄某对此不作任何答复。盘某曾因犯盗窃罪,坐过两年牢,2003年刑满获释回家。见黄某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不予回复,盘某即认为是黄某看不起自己,便心生怨恨,暗发毒誓想搞死黄某。因盘黄两家相距甚远,盘某当晚便在黄某家留宿,黄某将盘某安排在自己隔壁房间住下。

  案发当晚9点多钟,盘某早早就上床休息了。但回想起当天黄某对自己的态度,盘某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便决定用刀砍黄某。于是,盘某便起床到黄某厨房拿了一把柴刀放在厅屋某处伺机作案。

  23时许,盘某谎称有电话找黄某,将黄某骗到自己房间。黄某过来接电话时,见电话里并没有人讲话,就转身欲回自己房间睡觉。当即将走到他自己房间门口时,盘某从背后猛地用事先准备好的柴刀朝黄某头部猛砍。突然遭到袭击,黄某本能地躲了一下,黑暗中他抓起墙角的一件东西,转身朝盘某砸去。盘某被砸中后,非但没有退缩,反而愈加发狠地挥刀朝黄某砍去。黄某抱着盘某与其滚打起来。在撕打中,黄某还不忘向正在房间准备休息的女朋友阿丽(化名)呼救,让她帮忙打开大门逃跑。阿丽立即冲出房间帮黄某开了大门,便又躲回自己房间。见大门打开了,黄某即挣脱身子跑出屋外。而此时,盘某也趁机逃离了现场。

  跑出自己家后,黄某一路踉踉跄跄来到了姐姐家门前,用手猛击其门并大声呼救。听得出是黄某的声音,黄某的姐夫立即开门出来看个究竟,发现黄某头脸部被砍伤,全身是血,瘫软地靠在屋墙边,便让黄某的姐姐到村中找人将黄某保护起来,以免再次遭到盘某袭击。同时,他还带上几名村民赶到黄某家。而此时的盘某已不知去向。

  7月初,盘某逃窜到桂平市紫荆乡某村时,被当地村民发现并报告了尾村屯的群众。尾村屯村民廖某等3人接报后立即赶往盘某出没地。当日下午5时许,盘某被群众在路上擒获,并扭送到当地派出所。

  黄某受伤的当晚即被当地群众送往桂平市紫荆镇卫生院抢救治疗,因伤势严重又被转院到桂平市人民医院治疗,脱离了危险。后经法医鉴定,黄某的损伤程度为重伤。根据盘某的犯罪事实,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作出了判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