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杯水冲公厕 北京延庆新公厕年节水750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李志刚、郎丰杰) 一小杯水就可以冲洗公厕,这样的节水方式如今已经成为现实。日前,北京延庆新建的14座生态环保公厕全部通过专家组验收,一次只需230毫升水就能冲净公厕。据北京市延庆县环卫部门介绍,与传统的公厕相比,这种生态环保公厕每座年可节水1500吨。

  去年以来,北京市延庆县新建的公厕以节水、节能为主要特点,位于县城的12座公厕及生态示范村的2座公厕全部为生态环保公厕。公厕大部分采用了发泡工艺,利用混合液产生的泡沫代替厕所冲水,并阻挡臭气挥发,最大限度地节约水资源。

  今年,延庆县环卫处在西顺城北关公厕尝试使用了气水冲工艺,通过给水加压形成的脉冲水线来增大冲刷力度,达到节水的目的。

  在延庆县城的恒生市场、新兴小区等几处公厕内,笔者看到:新建生态环保公厕配备了免水冲小便器、延时水龙头等节水设施,设备间内安装了自动发泡机,便池被一层雪白的泡沫覆盖。

  笔者从北京市延庆县水利局节水办了解到,延庆县城居民每人月均用水量在2.5吨左右,一户3口之家的居民,年用水量约为90吨,14座节水公厕年节水量就相当于800多户居民一年的生活用水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