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刘娜为爱车加“护身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37 法制周报-e法网
刘娜为爱车加“护身符”
明星主持刘娜

  【编者按】

  有了车,是件幸福的事;有了车,也给生活带来了许多烦恼。在风和日丽的阳光早晨,驾车远离城市的喧嚣,到野外畅享清新的空气,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可是,当车子行驶中出现这样那样的小问题,又是多么让人扫兴。如何让车成为生活的乐趣而不是成为生活的烦恼呢?那就需要懂得如何养护爱车。明星、主持人可算是拥有车最多的一群人了,他们是如何养护爱车的呢?从本期开始,本报记者将陆续专访一系列明星、主持人,请他们介绍养车护车之道。

  ◎本报记者 骆昌红/文 伏志勇/图

  刘娜,湖南经视当红主持人,以工作严谨,个性泼辣著称,她拥有的是一辆现代2006版圣达非越野车。

  女孩子开越野车算是罕见了,可是刘娜开越野车却让人觉得很自然,这也正映衬了她豪迈奔放的性格。有人说越野车难开,因为车体巨大,操控性远不如轿车,舒适度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但是越野车经得起折腾,不管山高路陡还是风雪交加都能应付自如,这话一点不错,也正因为有着这样的特性,越野车的养护也就有别于普通车辆。

  2007年元月3日下午,记者在一家中餐厅倾听了刘娜养护爱车的经验:“买了车后,我首先就加装了一个底盘护甲,还给车身镀了一层膜。”谁都知道越野车经得起折腾,却往往因此忽视对新车的爱护,常常在不经意中让车子受损。“我的个性决定了我开车的风格,不管多烂的路也敢走,不管多高的山也敢爬,因此发生点磕磕碰碰也就在所难免。有一次不小心磕到了底盘,后来检查的时候发现只是将护甲磕裂,对车体没任何影响。”刘娜对自己的先见之明难掩自豪。而给车身镀膜则更是必不可少的,刘娜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原因:“越野车本来就是跑山路居多,因此极容易沾上泥污,油漆也极容易被溅起的沙石刮花,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必须打蜡,以防止油漆损伤加剧,但镀了膜后等于给车身加了一层防护罩,正常情况下至少两年不用打蜡。”

  最后,刘娜还强调做汽车美容和养护一定要找专业店家,千万不可为省小钱而带来大烦恼,她说,她就是固定找一家专业汽车美容店为爱车美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