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昆明去年7万人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1月5日电(记者陈鹏)刚刚过去的2006年,昆明市临床用血储备达到33吨,约7万人进行了无偿献血。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杨通汉介绍,2006年,昆明市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无偿献血,有7万市民无偿献血,基本满足了昆明市全年临床用血需求。有许多献血者已成为固定、自愿、无偿的献血者,其中800多位公民个人献血总量已超过2000毫升。

  自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至今,昆明市的无偿献血者已达到25万人次。从政府官员到普通农民,从在校学生到外来打工者,从公司老板到下岗职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夫妻携手献血、18岁生日献血、情人节献血等感人场面时常在昆明上演。

  杨通汉说,在昆明,无偿献血正在成为体现社会文明、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涉及千家万户的社会公益事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