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白云新村、富民路和机场前3个用水难地区2个“摘帽”三万户居民不再拉水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00 大连晚报

  本报讯白云新村、富民路和机场前3个我市多年的用水难地区,目前已有2个“摘帽”,白云新村、富民路周边3万多户居民“今年春节再也不用拉水喝了!”

  记者昨日在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了解到,白云新村、富民路和机场前一带由于地势较高、基础设施跟不上等原因,居民经常喝“夜来水”。为了保证居民节日用水需求,去年年三十儿,市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动用了机动车给居民家拉水。春节过后,有关部门先后投资数百万元,首先对白云新村、富民路附近的供水管网进行了改造,目前改造工程已经竣工。这意味着白云新村、富民路周边3万多户居民用水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现在惟一有问题的是机场前地区。”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松说,这一地区属于基础设施没跟上,供水能力不够,但政府已计划投资加以解决。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将采取临时措施为居民供水。

  会议透露,截至目前,我市至少为12万户人家安装了室外自来水“抄”表系统,以解决抄表员入户抄表难(家中经常没有人)和入室抄表打扰用户问题。几位自来水公司抄表员在会场外告诉记者,由于近期我市取消了公交月票,他们乘公交车挨户挨家抄表时交通费用支出加大,“就怕用户不在家,一趟趟跑。”因此也希望室外自来水抄表系统多上、快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