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每天收入千元却拒交管理费一个体业户受到工商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10 大连晚报

  本报讯 中山区一名专门经营某世界著名品牌系列商品的个体业户,声称生意不好,连续近半年拒绝缴纳每月400元的工商管理费。经执法人员调查,该店每天收入1000元左右,生意并不像其所说的那样惨淡,不缴纳管理费属主观故意。近日,中山工商分局天津工商所依法向其作出了30天内补交管理费2000元、并给予经济处罚2000元上缴国库的处理决定。

  据了解,韩某无故不到工商部门及时缴纳管理费。其间,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多次上门督促其按时缴纳管理费,韩某都以其生意不好为由,仍然不缴纳管理费。在此情况下,执法人员又两次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韩某就是不交。

  为保护国家利益不受损失,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的经营账目进行了审查。发现韩某不缴纳管理费的真正原因是为了降低成本,增加自己的收入。在掌握了其经营情况后,执法人员再次对韩某进行了耐心的说服教育,并把掌握的情况当场拿了出来。在证据面前,韩某一言不发,最终承认不交管理费是错误的,表示愿意补交拖欠的2000元管理费。执法人员根据有关规定,依法作出了:限期30天内补交2000元管理费,并给予2000元的经济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