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超市购物篮卫生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25 石狮日报

  本报讯市民到超市购物,拿一个购物篮,或推一辆购物车会方便很多。但是,记者暗访我市多家超市发现,许多超市的购物篮沾满污垢,卫生状况不容乐观。

  近日,记者一连逛了市区多家超市,发现大多数消费者在使用篮子时,很少注意购物篮的卫生情况。“一般都把应购物品放在同一只篮子里,不分类。”当记者问及是否注意将选购的物品分类装时,正在忙于采购的一位消费者这样说。记者注意到,不少消费者只顾随手往购物篮内放东西,洗洁精、洗衣粉、护肤品,甚至拖把、马桶刷等和生鲜食品混杂在一起,并不注意物品的分类放置。

  在被问及有没有注意到购物篮的卫生时,一些消费者表示,相信超市会进行消毒的。而记者用手去“感受”了一下超市的购物篮发觉粘手,有的甚至会有股怪味。

  作为商家,超市有义务为顾客提供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但时下许多超市的购物环境,尤其是购物篮的卫生情况实在不尽如人意。

  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有关部门虽然对购物工具的消毒没有明确规定,但超市经营者有义务和责任对购物工具进行清洗和消毒,以确保市民有一个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记者陈满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