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店长爆粗口令店员患抑郁症不敢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天宇) “一想起来就头晕、想吐,一听店长的名字就想哭,很压抑。”柒-拾壹便利连锁崇文门花市店员工贝娜(化名)说,店长经常辱骂她和店员,以至于心情压抑,被诊断为抑郁症。前天,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王东律师称,经调查该店长存在爆粗口的现象,但该行为不存在人身攻击性质。公司媒介部张红萍表示,如查实,将对店长进行处理。

  女儿不敢上班父亲报警

  23岁的贝娜反映,她去年10月份调至崇文门花市店任班长代理。店长武某经常对她和店员发脾气,还经常出言不逊,有些话不堪入耳。

  贝娜说,去年12月12日下午,在事务室内,她手机震动来电,就把手伸到裤兜内想挂掉电话,武店长看见后把她叫到跟前,用手打她插兜的手。

  贝娜父亲说,自此,女儿回家后经常不吃饭不睡觉,偷偷抹眼泪,不敢去上班。12月18日,贝父报警并找到柒-拾壹总店。21日,女儿到

医院被诊断出患有抑郁症,现在家休养。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心理检查报告单上显示,贝娜目前有抑郁焦虑情绪,“心因性抑郁”诊断成立。医生建议患者全休一个月。

  贝父说,总店负责人调查后承认武店长说过脏话,但不承认他打过女儿。

  店长称无心说出口头语

  昨日下午,花市店事务室监控录像显示,去年12月12日13时55分,双手插兜的贝娜被正在点钞的武店长叫到跟前,武在贝娜插双手的裤兜两侧各拍打了一下。

  武店长说,店内规定,员工在工作时间内不允许用手插兜。他只是开玩笑似的拍她裤兜两下以示提醒,当时贝娜的表情也很自然。

  但贝娜不认为这是玩笑,她说:“这对我造成了伤害,当时手都红了,我很害怕他。”

  武店长说,平时私下里和贝娜关系挺好的,可能工作中无心说出的口头语让对方难以接受,他表示今后注意。

  调查确认店长说过脏话

  “情绪激动时确有过口头语式的粗口,但人身攻击性质的辱骂可以排除。”前日,东直门内大街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三楼内,律师王东说,花市店已开业2个多月,店员上下级之间平时讲话不是很生分。贝娜家长反映情况后,他到店里做了调查,询问多名员工,部分员工反映武店长说过脏话,管理态度有时有些粗暴。

  王东说,贝娜作为班长代理,要承担一定工作责任,所以领导对她的标准比对一般店员严格一些,但这都是从工作出发。王东认为,店长骂人和贝娜患有抑郁症之间,没有直接因果关系。

  当面道歉遇上难题

  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媒介部张红萍说,武店长说话不够礼貌,在管理方式上确实有问题。目前该事件调查还没完全结束,总店会根据情况,按照人事部的相关规定对店长进行处理,决不姑息。

  张红萍说,店方目前正积极与贝娜家人协调,允诺让店长当着员工的面向贝娜道歉,还可根据实际情况给贝娜换家连锁店工作。但就贝娜医疗费的报销额度上,双方未达成一致。

  对此,贝娜的父亲称,贝娜现在一听到武店长的名字就会哆嗦,医生曾建议她一个月不见武店长,这样有益于病情恢复。

  崇文门大街派出所一孙姓民警说,经过观看录像,目前无法定性武店长的动作是打人,构不成治安案件。派出所要求店方保存录像,事情解决后才能删除。

  -店员评价

  侮辱人还是口头禅?

  店员对店长骂人反应不一,称其脾气暴躁、大大咧咧

  “别人干活,他看不惯就骂。”柒-拾壹便利连锁崇文门花市店员工侯先生说,店内多数员工都挨过骂,作为领导,工作责任心强可以理解,但不该用这种态度。

  该店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小时工说,一次他因为给顾客盛东西没喊欢迎光临,武店长骂了他,“就算犯了错,也不能骂人啊。”

  “你丫他妈傻呀,你丫说话跟我放屁一样,傻X.”曾在该店工作的韩先生说,他听过店长这样骂贝娜。韩先生说,一次贝娜收款换钱时出现差错,武店长骂了她,“说话很难听”。员工崔先生证实了韩的说法,“店长的脏话是对人的侮辱。”

  “他(武店长)可能是习惯带口头禅,我想他不是故意的。”一女性员工表示对此不太在意。几位员工表示,对于店长的粗口,很少有人顶嘴、理论或提意见,一是提了意见效果不佳,二是不太敢得罪领导。

  脾气暴躁、性子急、大大咧咧、爱开玩笑,三位店员对武店长这样评价。而员工们对贝娜的印象是:老实、话不多、性格温和、说话有礼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