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医护人员昨向巨瘤女患者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2:0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由于患者家庭贫困,无力承担6万元的手术治疗费用,1月5日,西安交大医学院一附院肿瘤外科的17位医务人员自发为患者捐钱,并将3000元捐款交入患者的住院费中。该院志愿者协会也已在全院范围发出倡议,号召职工和社会各界献出爱心使患者得到彻底的治疗。捐款仪式结束后,该院肿瘤外科、妇产科、整形科、麻醉科等专家给患者进行了最后一次大会诊,并决定在1月8日为患者进行手术。

  这位28岁的渭南农村妇女从腰部至下肢处,长了一个重约25公斤的咖啡色肿瘤。由于这个肿瘤巨大,在全国都属罕见,对于即将为该妇女实施手术的交大一附院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患者从其腰部开始,一个呈咖啡色的巨型肿瘤一直延伸至其下肢部位,就像一块大橡皮耷拉在其身上。这名妇女说,2年前,这个肿瘤起初并不大,她也没在意,后来肿瘤越长越大。由于肿瘤太大,她只能穿带有弹性的裤子。这个大肿瘤已经严重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甚至大小便都不能自理。经过医院诊断,该妇女患的是家族性突发性神经纤维瘤病。这是一个50厘米×60厘米、重约25公斤的良性肿瘤。交大一附院召集医院10多名专家对该妇女进行多次会诊。

  来自肿瘤外科、妇产科、整形外科等多个科室的10多名专家将对该妇女实施肿瘤切除手术。手术将面临很多难以预料的问题,例如切除这么大的肿瘤出血量将会非常大,同时肿瘤切除后,还存在大面积植皮问题。这些问题对专家来说都是一项新的挑战。目前,专家正在积极寻找最佳手术方案,手术将在1月8日进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