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稽查人员执法被非法运营车主咬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稽查人员执法被非法运营车主咬伤(图)
运政稽查人员陈绍峰执法中被咬伤

  本报记者 张欧 实习生 叶枝 摄影 刘晋川

  昨日上午10时许,站前运政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在进行例行检查时遭遇暴力抗法,涉嫌非法营运的金杯车司机将稽查大队副大队长陈绍峰咬伤,后者的胸口留下了两排带有明显血迹的牙印。

  后怕:伤口染病该咋办?

  昨日中午12时,火车北站客运中心附近的站前运政稽查大队一楼办公室内,金杯车司机田斌(音)颓然地坐在沙发上,面对提问一言不发。“虽然只是皮外伤,但就是怕他有啥传染病……”陈绍峰说着,神色有点不自然起来,似乎有些后怕。他解开制服,将毛衣领口往下一扯,一个圆形的伤口便赫然呈现在眼前。这是两排带有明显血迹的牙印,周围的皮肤微微发红。根据成铁中心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单显示,圆形伤口的大小为5cmX5cm。在医院,陈绍峰打了一针破伤风,但不能确定是否因此染上了其它疾病。

  惨叫:前胸被咬数十秒

  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30分,站前运政稽查大队的两名队员在北站广场一带进行例行检查,当他们巡逻至火车北站行包托运处时,发现一辆金杯车和一辆面包车满载着乘客正准备启动。看到执法队员,面包车司机加大马力,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执法队员迅速将金杯车拦下。车上跳下两男一女,推搡着执法队员不准后者接近金杯车。这时又有5名执法队员赶来增援。

  根据车内乘客的说法,他们一行21人是在北京打工提前回家过春节的仁寿老乡,面包车和金杯车是专程前来接他们回仁寿的,每人20元到30元不等的车费由包工头从工资里扣。然而,金杯车司机田斌却不能出示包括行驶证、驾驶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在内的任何证件,因涉嫌非法营运,田斌被执法队员带到大队办公室接受进一步调查。

  陈绍峰回忆道,田斌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趁他不备,冲向门口。他和另外一名同事反应过来后,一把将田斌拉住。抓扯中,他的外套制服被拉开,如同困兽的田斌在情急之下,突然转过身来将他抱住,隔着一层毛衣,一口咬住了他的胸口。

  “啊——”陈绍峰的惨叫响彻整个楼道,隔壁办公室的陈主任闻声迅速带着3名工作人员赶过来,但田斌狠狠咬住陈绍峰不松口,持续数十秒之久,几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田斌和陈绍峰分开。陈绍峰撩起衣服,发现胸前已经是血迹斑斑。

  现形:短信显示属“惯犯”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田斌称,他今年26岁,金杯车是借来的,并否认是为了盈利。他的这一说法立即遭到了运政人员的反驳。田斌的手机短信显示,他开着车来往于龙泉、成仁路汽车东站、仁寿一带拉客,“估计是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站前运政稽查大队副大队长余伟称,田斌从事非法营运如果被查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64条的规定,田斌将被处以3万元到10万元的罚款。由于他暴力抗法致人受伤,他们还得将他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