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市多个重大交通项目年内将有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00 深圳特区报

  我市多个重大交通项目年内将有大进展

  福田交通综合枢纽换乘中心7月启用今年还将开工建设高新西等7个公交场站,启动19个地铁沿线公交接驳站

  【本报讯】(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福田交通综合枢纽换乘中心将于7月启用,铜鼓航道一期疏浚工程有望6月完工。昨天市交通局召开的工作会议透露,全市多个重大交通基建项目今年将有重大进展。

  会议透露,铜鼓航道一期疏浚工程有望6月底前完成,西部公用航道将于10月底前建成,福田交通综合枢纽换乘中心将在7月1日投入使用。此外,年内还将完成福龙路、深盐二通道建设。

  在已建项目进入尾声的同时,今年深圳交通行业将启动和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其中,盐田港区三期扩建、大铲湾一期、蛇口港区三期工程将加快进行,盐田西港区、大铲湾二期、盐田东港区一期工程、铜鼓航道二期将完成前期工作。另外,将开工建设高新西等7个公交场站,启动19个地铁沿线公交接驳站,以及特区内3个、特区外46个公交场站的前期工作,并推进南山、平湖、盐田港等公交枢纽中心前期工作。

  深圳机场日起降架次今年内将由500架次提高至550架次,并进一步提高航班正点率。预计到今年底,翡翠航空公司将有6架747全货机在深投入营运,交通部门将协助开通更多国际客货运航线,促进我市国际航空货运发展实现历史性飞跃。

  总长约5公里、投资概算约4.8亿元的大铲湾疏港通道工程建设,预计于春节前开工。南坪快速路二期工程部分标段也有望在春节前动工。同时,交通部门将督促南光高速、盐坝高速C段、深云立交改造工程、107国道宝安段三期改造工程、清平高速(二期)、丹平快速路等在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加快沿江高速、海滨大道、龙盐路(南段)等项目前期工作。

  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表示,今年交通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结构,重点发展直达快线、公交短线和夜班线路,研究制订公交换乘体系和换乘优惠政策,尝试建立解决公交出行盲点的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