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市为首位申报者开出受理回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00 深圳特区报

  年收入超过12万元者个税自行申报元月1日起办理

  我市为首位申报者开出受理回执

  目前到各基层税务部门咨询个税申报程序的市民络绎不绝

  【本报讯】(记者王欣通讯员王玲林琳)节后第一天刚上班,早上9点,一位女士来到福田区地税局征收科办税大厅指定窗口,顺利地进行了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她所申报的是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年收入所得为15.9万元,应补税额为零。根据收讫证明的编号显示,这正是我市首位自行申报的纳税人。

  在深圳某消费企业工作的张女士告诉窗口工作人员,她从媒体的宣传中了解到年所得超过12万元以上的个人需要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反正早晚都得办,不如早点报,以免延误错过申报时间。

  为确保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受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福田区地税局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记者在办税大厅看到,这里已经设置了3个个税自行纳税申报专用窗口,配备了完善的电脑及打印机设备,及时为纳税人开出受理回执。而且,在办税大厅张贴了醒目的提示,指引纳税人申报路径和办税流程,咨询台准备了大量的宣传资料,市民可以随时取阅。工作人员被要求随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作耐心细致的解释。

  据了解,目前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自行申报问题是问多报少,到各基层税务部门咨询相关程序的市民络绎不绝,但到目前为止,福田区并没有接到第二单自行申报。深圳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还没有对各区局的受理情况进行具体统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