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武汉会网友不料竟被骗 民警楼顶上劝下轻生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季东沈度 通讯员宇萍惠斌 实习生聂磊应蓉珊)“不好,有人跳楼了!”昨日上午近11时,汉阳区知音西村42号楼附近,有居民看到一男子站在7楼屋檐边、背对楼下,身体不时晃动,遂赶紧报警。

  正在二桥派出所研究工作的汉阳公安分局副局长方勇闻讯后,立即带领民警赶至报警地点。与此同时,宗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5名官兵赶到。现场很快设立了一道20米长的警戒线,消防队与二桥所民警在一楼铺设了救护气垫。同时,方勇率民警等人赶至7楼平台。

  该男子眼见有人接近,挥动着双手大声喊叫着:“不要过来,过来我就跳!”

  “好,好,你不要激动。”方勇一边指挥现场人员后退,一边耐心劝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该青年终于提出要回家的想法,要求民警给他买张火车票。二桥派出所副所长卢卫东立即跑到二桥辖区知音宾馆售票点,又大汗淋漓地跑回现场,将一张武汉至漯河的火车票送到他的面前。

  见状,该男子终于将腿从平台院墙上放下,众人一起将双腿颤抖、面无血色的男青年搀扶下楼。

  经询问,失意青年姓李,19岁,河南漯河人。因为家中父母早逝,无兄弟姐妹,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性格孤僻。这次本是到武汉会网友,不料却被网友所骗,他遂感无脸回家无颜活在世上,一时想不开,才准备跳楼自杀。

  “谢谢你们!我再也不干傻事了。”下午,二桥所民警用车将其送到汉口火车站,李某连声表示感谢。

  编后:不知该青年是真的被骗,还是想讨要火车票?其实,两个原因都不应成为轻生的理由。多大的事,动不动就跳楼,简直拿生命开玩笑。人生路长得很,沟沟坎坎肯定少不了,遇到困难就要死要活,怎能实现人生价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