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夫妻双双下岗孩子患重病 武汉市副市长带头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叶明蓉 实习生聂磊通讯员高池)“没有想到,我孩子的疾病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孩子病好后,我们一家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答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昨日,接到武汉市副市长张学忙的2000元捐款,蔡甸区下岗职工厚礼感激地说。

  厚礼今年38岁,夫妻俩都是蔡甸区下岗工人,家境本就贫寒。让他们欣慰的是,儿子厚权懂事乖巧、品学兼优。

  去年4月26日,读小学三年级的厚权突染疾病,到协和医院检查,结果让夫妻俩目瞪口呆:厚权患的是新型隐球菌脑膜炎,是一种真菌颅内感染。

  无奈,靠打工维持家计的厚礼夫妇卖掉住房,并到处借钱为孩子看病。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了挽救小厚权的生命,社会各界伸出了援助之手:蔡甸区第一小学师生发起募捐活动,为厚权募集医疗费1万多元;蔡甸区区长李忠得知厚权病情,代表政府捐款3000元;武汉市一位不留姓名的退休工人送来2000元慰问金;今年元旦,孝感某驻军单位兄妹两人带着自己的孩子驾车到厚礼家,送来慰问金600元……

  前晚,曾经在蔡甸区担任区委书记的武汉市副市长张学忙从报纸上看到社会捐款救助小厚权的消息后,深夜打电话到厚礼家,询问厚权病情和医治情况,表达对厚权的关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