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外企白领举牌讨薪称被拖欠28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8 南方新闻网(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外企白领举牌讨薪称被拖欠280万(图)
白领讨薪

  本报讯 张先生是一家纯外资IT公司的项目经理,月收入7000元的他却说,“这个年实在没法过了”,和他一样“没法过年”的还有140多名同事。昨日上午,广州天河北某银行大厦前,几位青年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白领讨薪。

  张先生和他的百余名同事在已经倒闭的广州金鑫意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下称:FGC)楼下举横幅呐喊:他们被欠工资以及相关福利共计280多万元人民币。

  抵债后资产仅剩万元

  该公司员工沈先生说,2005年起FGC就开始拖延发工资,2006年12月1日老板突然宣布公司结业清算,随后供应商先后上门“追债”:提供办公用品的、卖电脑的、搞

装修的、甚至供应桶装水的都上公司搬走办公设备,用来抵偿债务。“最后搬剩的固定资产就只值一万多元了”,沈先生无奈地说。

  据了解,FGC是一家纯外资公司,老板是新加坡人,去年12月1日该公司当天宣布结业后,单方面发给员工一份协议书,协议书承诺在2006年12月31日以前付清员工的各项费用。天河区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书裁定FGC于1月3日前赔偿员工180万元。可等到2007年1月5日,员工们的工资账户上并未多增一分钱。

  办公室满地垃圾

  在该公司当技术人员的陈先生说,FGC和上海的×诺公司同为一个老板投资,×诺公司在广州的分公司办公地点与FGC相邻,“平时各类工作都是交叉进行的,破产后很多资产都转移到×诺广州分公司去了”,随后陈先生带记者走访了FGC和×诺广州分公司的数个办公室,前者空空如也满地垃圾,后者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清晰可见几十台办公电脑。

  昨日上午十点半左右,天河区劳动局负责人到达讨薪现场,经该负责人劝说,白领们已经选出代表与天河区司法部门和劳动部门进行协商,探讨解决该问题的具体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