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集庆门“挖”斜楼房还在西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晨报A4版《地铁挖坑“挖斜”居民楼》一文,报道了鹭鸣苑15幢整幢居民楼,因地铁施工,整体向西沉陷一事。被地铁施工“挖”歪的鹭鸣苑15幢楼居民,对地铁施工单位提供给媒体的说法提出了强烈的质疑。居民表示,地铁施工单位不“厚道”,其实他们整栋楼已经快成危房了。地铁施工单位则表示,居民楼的沉降仍在控制中,并且即将得到“纠正”。

  “我们每天都对周围的建筑进行监测。”地铁施工单位的李总工程师说,“去年12月12日,当地铁基坑开挖到11米深的时候,15幢楼的差异沉降达到3厘米。”对于目前的沉降,李总工程师说现在的倾斜率刚超过千分之四的警戒线。对于地铁施工单位的这一说法,15幢楼的居民将记者带到了房屋的东侧。记者看到,在15幢楼东侧的墙基附近已经裂开了一条数米长的裂缝,相关单位在裂缝的旁边做了标注,裂缝宽度已经超过了5毫米。在楼房最东面的104室,屋主指着由于房屋倾斜而变形的铝合金推拉门以及剥落的墙面砖,责问地铁施工单位:“墙都裂成这样了,还安全?”

  据了解,地铁施工单位目前已经展开了几天的抢险工作,按照计划预计可以在2月5日之前“阻止”楼房西侧的下沉。在阻止楼房下沉之后,施工单位将在楼房的东侧施行“手术”,将已经静止但是仍处于倾斜状态的楼房“纠正”到水平状态。

  “我们每天都在监测,一旦倾斜率超过千分之七,我们便立刻组织28户居民搬出这栋房子。”地铁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对于居民关心的赔偿问题,等到房屋“纠正”之后,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作者:朱福林/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