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学生注意:涂改液有毒要慎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7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作业本上出现差错怎么办?用涂改液。但省儿童医院专家昨日提出,涂改液中所含的苯和甲苯对人体肝脏、肾脏等会造成危害,学生应尽量避免使用涂改液。江西省消协日前也发布消费预警,提醒中小学生慎用涂改液。

  到底有多少人在用涂改液?记者昨日首先选择了使用涂改液最多的小学进行调查。

  在长沙市蔡锷路上的一所小学,随机选择了四年级的一个班。经统计,这个班共有53名同学,42名同学都在使用涂改液。

  记者:你们经常用涂改液是吧?

  学生:是。

  记者:那你平时一瓶涂改液能用多久呢?

  学生:一个多月吧。

  记者:知道这个涂改液里面都有什么成分吗?

  学生:不太清楚。

  记者:觉得用起来有什么感觉?

  学生:气味很重,闻久了觉得不舒服。

  而在学校附近的文具店,记者发现七八个品牌的涂改液都没标明主要成分,不少涂改液外壳上还标注了无毒、环保等字样。

  省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郑敏翠介绍,学生日常使用的涂改液中含有的苯和甲苯,会对人体肝脏、肾脏等造成危害,甚至导致患上白血病;含有的二氯乙烷、三氯乙烷等化合物,则会对眼睛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她还说,虽然苯和甲苯不是白血病的最主要诱因,但是含苯环的化学物质对血液系统有一定的毒害作用,在身体积累一定时间后,将影响到血象,引起白细胞数量下降,诱发血液病。她提醒广大中小学生应尽量少用涂改液,如非用不可时,不能将鼻子接近涂改液去闻它的味道,还要避免涂改液的液体滴落到皮肤上。记者沈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