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绑架杀害内蒙古民营企业家云全民两凶手今日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5日电1月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绑架杀害民营企业家云全民的两名凶手潘永忠和刘志强执行死刑。

  云全民生前系内蒙古祺泰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拥有上亿元资产。罪犯潘永忠曾受雇于内蒙古祺泰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因工作等原因与云全民结怨。2004年10月起,潘永忠与刘志强开始预谋绑架云全民。2005年9月25日10时许,潘永忠和刘志强在云全民上班路上,用石头击打其所驾驶的汽车,诱使云全民下车。潘永忠和刘志强随即对云全民实施殴打,并将其制服后强行拉入车内绑架。2005年9月26日,两被告采用殴打、威胁的方式勒索获得240万元现金,并于当日晚将云全民活埋致死。

  2006年10月10日,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法院认为,潘永忠和刘志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并杀害他人的行为,构成绑架罪。情节、罪行极其严重,手段残忍,社会危害性大,依法应予严惩。罪犯刘志强又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因此判处潘永忠和刘志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宣判后,两名罪犯提出上诉。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于2006年12月28日经审理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关授权规定,核准罪犯潘永忠和刘志强死刑。(记者汤计、姚均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