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黄石龚金秀用爱心拐杖“扶”起另一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0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宣传、通讯员董淑芳、董汉忠)一位只能拄着拐杖走路的弱女子,却用自己的拐杖“扶”起了另一位几乎瘫痪的残疾人,而且默默陪着她走过了4个春秋。这位弱女子就是黄石市黄石港区新闸社区的龚金秀。

  4日下午,龚金秀从邻居吴翠芳家中出来时,笑呵呵地说:“我刚给翠芳洗完碗,收拾了屋子。”龚金秀自2003年起右腿就患上了脉管炎,行动极不便,但她见到几乎瘫痪的吴翠芳时,毅然伸出了关爱的手。

  吴翠芳家虽很简陋,但干净整洁;坐在床上的吴翠芳精神很好。问到吴翠芳的生活起居,她的眼睛顿时湿润起来:“多亏了龚大姐照顾我,不知情的人都以为我们有血缘关系呢!”

  吴翠芳是2003年搬到新闸社区的,因风湿病几乎瘫痪,生活很难自理,成天“足”不出户。龚金秀对这个邻居很同情,主动找她谈心,每天上午到她家拖地、抹桌,中午帮她洗衣、做饭,晚上陪她聊天解闷。有时候,龚金秀自己的右腿脉管炎发作了,疼痛难忍,仍然拄着拐杖过来给她帮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