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加油站内安装诈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开着租来的车拿着加油时赠送的洗车票,心生邪念的不法分子就把加油站当成了恐吓敲诈的目标,根据票上的电话号码威胁加油站老板“不给钱就炸了加油站”。然而,犯罪嫌疑人的发财梦想16个小时就破灭了,这也是未央分局打响“平安西安”2007年的第一仗。

  1月4日晚8点20分,未央文景路金源加油站值班人员接到一名男子的恐吓电话:“我在你们加油站安装了爆炸装置,马上给我3万元,要不然就炸了你们加油站。”值班人员赶忙报警,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这时嫌疑人的恐吓电话不断打来,钱数也从3万元涨到了10万元,而且威胁在晚12点以前一定要将钱送到方新村北一巷子里,不然5分钟后就要炸了加油站。

  未央分局刑侦大队和市刑侦局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一方面对加油站老板及工作人员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一方面围绕恐吓电话开始工作,以交易地点方新村为圆点开始摸排调查。就在这时,金源加油站位于星火路的另一加油点也接到恐吓电话要求“准备5万元”。为防万一,专案组组织人力和警犬在接到恐吓的两处加油站内外展开搜索,结果未发现可疑物品。在民警的摸排调查中,在方新村北二府庄发现一辆可疑拉土车离开,专案组立即寻找拉土车,后在龙首村一网吧内将乘坐拉土车的两名青年找到,对这两名青年询问和调查中发现嫌疑人刘峰,并于5日早上10点多,在北郊将刘峰抓获。

  经过警方2个小时的审讯,刘峰交代了自己电话恐吓加油站的全过程,今年23岁的他好逸恶劳,却一心想着怎么发财。几天前,他开着租赁来的汽车到金源加油站加油,加油站赠送给他免费洗车票,他就通过票上的电话号码实施恐吓敲诈。昨日,刘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