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传销客血本无归欲跳车自尽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19 东方早报

  1月4日清晨7时20分,由北京西站开往芜湖的1409次列车缓缓停靠巢湖站。看着站台上焦急张望的亲人,欧金星再也忍不住泪水,一下车厢就与妻儿抱在了一起。站在一旁的父亲,接过列车长卓玉虎手中的行李,连连道谢:“如果不是你们一路相救,他可能都出意外了。”

  1月3日晚,1409次列车从北京西站正点发出。13号车厢乘务员邓伟刚整理完行李架,就向旅客发放贺年卡,当他把一张崭新的贺年卡发给车厢中一位上铺旅客时,却发现这位中年人无动于衷。凭着多年乘务经验,邓伟察觉不对。“咚、咚、咚……”贺年卡还没发完,这名旅客突然情绪激动,大声喊叫,从铺位上跳下,用头拼命地撞向车窗玻璃,嚷着要跳车,并试图用手扒开车窗。

  满车厢旅客一下子被惊呆了,早已留心的邓伟几个箭步冲了上去,一把抱住发疯的旅客,大声呼叫相邻车厢列车员。不到半分钟,列车长卓玉虎和乘警跑了过来,3个人一起将他抱到了铺位上。10分钟后,这名旅客情绪渐渐稳定。

  这位旅客名叫欧金星,家住安徽巢湖,2006年初在北京一家建筑工地打工,一心想发大财,前不久在朋友的引诱下加入了一个传销组织,做起了“发财梦”。没过多久,自己的血汗钱“打了水漂”,还被限制了人身自由,欧金星越想越不对劲,趁着夜间上厕所偷偷跑了出来,用身上仅剩的200元钱买了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上车后自己越想越窝囊,遂产生轻生念头。

通讯员 陆应果 武海新 早报记者 杨洁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