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公交车司机开车不懂路反问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范如石)每个广州市民可能都在公交车上看过乘客向司机问路的情况。但是,昨日下午4时半许,记者从赤岗往岗顶方向乘坐298路公车时遇到了新鲜事:公交车司机不懂路,一路上反要乘客指路。

  记者昨日下午4时许在赤岗乘298路车返岗顶,当车行驶到琶洲会展中心附近时,司机突然放慢了速度,然后转头大声问:“是直走还是从这边兜过去啊?”他一边说一边打着手势。一连问了好几遍,大家才回过神来,原来这个司机不懂路。

  车上懂路的乘客纷纷热心地给司机指路。“你们不要骗我啊,我对路还是很熟的,只是没走过这条线路,我看路标箭头是这样标的,应该没错的。我以前在河南车队……”司机说完,还说起了自己在广州开车的“威水史”。

  车上乘客从发现公交车司机居然不懂路这个稀奇事后,有的乘客抿嘴而笑,“司机也有不懂路的,而且还是公交车司机,真是奇怪。”而和这个司机一样也不熟悉路的一位女士则担忧:“本来就怕坐错车,遇到一个连路都不懂、反过来问你的司机,我心里一下子就凉了半截。”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