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十四五岁的孩子,为何身高难再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孩子身高一直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常常有很多家长来咨询,自己的孩子不但身高低于同龄的孩子,更糟的是,才十四五岁的孩子,身高就不见再长了。问题在哪里呢?

  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指导中心的专家指出:孩子提前缓长停长的原因主要是早发育导致长高时间明显缩短,或者骨龄提前超越年龄,即骨龄偏大,导致骨骺提前闭合,不再长高。

  研究表明:大多数女孩发育后2-3年就基本停长,如果孩子在十一二岁左右月经初潮,这就意味着她将在十三四岁就提前缓长、停长。一般男孩在发育后3-4年基本停长,如果男孩在十二三岁就发育、变声,这将意味着他在十五六岁就会缓长、停长。不少家长以为“我自己就能长到十八九岁,孩子也一样”,其实不然,关键区别就是两代人的发育时间不同。

  1月7日(本周日),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指导中心、青少年生长发育检测评价中心联合为8-18岁的身高不理想的青少年举办助长活动。据悉,本活动启用价值400万元的“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车”的先进检测设备,免费检测孩子的骨龄、营养、身体成分以及骨密度等体质状况,帮助家长比较全面了解孩子的体质状况及身高潜力。专家将提供一对一的咨询,现场为家长解答相关问题并提供针对性综合助长帮助。

  活动内容:身高潜力评估、骨密度指标测评、营养指标测评、骨龄检测、针对性综合助长方案。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