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麻疹发病率去年达新高 麻疹疫苗首季免费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凤琼 通讯员 黄穗)广州市卫生局昨日公布广州市逐年快速上升的麻疹疫情:去年1~11月份全市麻疹报告病例3650例,比前年同期上升近九成,为20年来的最高水平,居全省第一位!为有效控制麻疹流行,今年1~3月,全市将开展对8个月龄~14岁儿童麻疹疫苗查漏补种行动。

  学龄前儿童发病最多

  市卫生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麻疹疫情上升很快,自1999年来,广州市麻疹发病数逐年增加,2004年开始大幅度上升,2006年报告病例数居全省第一位。在甲乙类传染病发病排位中,麻疹由原来排列第七位上升到第四位。

  流行病学分析显示,病例主要分布在白云、番禺、天河、海珠、增城等区流动人口较多的街(镇),外来人员病例占总病例数的76%;没有免疫史的占82%;以学龄前儿童为主,7岁以下年龄儿童病例占总病例数69%;发病高峰在4~8月份。专家预测,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控制措施,今年入春后我市的麻疹疫情可能会出现更大规模的流行。

  春季入托入学需验证

  今年1~3月份,8月龄~14周岁儿童,未按国家免疫程序完成麻疹疫苗接种者,应按免疫程序进行接种或补种。即8月龄~17月龄未接种麻疹疫苗的儿童,接种1剂次;1.5~14岁的儿童,未完成2剂次麻疹疫苗的,补种完成2剂次,2剂疫苗接种间隔时间为1个月以上。届时,疾控部门除在预防接种门诊设固定接种点外,还将在外来人口聚居地、幼儿园、学校设临时接种点,全部实行免费,儿童接种麻疹疫苗后,登记儿童计划免疫接种卡(证),无证者应及时给予补发,春季入托入学,一律实行验证入学。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