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地铁指挥部昨解释集庆门站防降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南京地铁指挥部就地铁集庆门大街站附近居民楼鹭鸣苑小区15栋楼出现不均衡沉降作出正面解释,据专家解释说对周边建筑影响不大。当地居民认为地铁开挖已经对他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据地铁部门介绍,集庆门大街站位于江东中路与集庆门大街交叉口,是南京地铁二号线、西延支线及远期六号线的换乘站。车站南北走向,长310.2米,机坑南北两端开挖深度17.1米,坑基周边环境复杂,地质情况较差,其中鹭鸣苑小区15栋楼房距离基坑最近,距离为17.4米。12月12日,当基坑开挖至11米深处时,15栋楼出现沉降达到3厘米,他们立即组织方案对楼房基础进行注浆加固处理,以缓解楼房沉降,仅15日到18日就注浆100多吨水泥。随着基坑的进一步开挖,今年元月1日至今,他们按照专家意见,制定了最新加固方案,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当地居民对地铁公司就房屋发生不均匀沉降,对周边建筑影响不大的解释表示不理解,双方目前还在进行沟通之中。据悉,明天双方代表就有关事项还要进一步协商。(王宏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