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铁道切割队”盗卖百吨钢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01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5日讯(记者谢军刘红通讯员刘建新)自去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利用在胶济线电气化改造工程中担任包工头的机会,冒充铁路工作人员,勾结开出租车的女司机高某,以及卖废钢铁的刘某等人,盗窃变卖钢轨近百吨,获利20余万元。近日,张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青铁警方抓获。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应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需求,铁路部门对蓝烟线更换新型钢轨。但自去年9月以来,放在蓝烟铁路沿线的P60型新钢轨多次被盗。为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青岛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夜间蹲点守候。

  11月6日,一伙临沂籍盗窃嫌疑人在莒南火车站外割盗钢轨运往临沂销赃时,被民警抓获。据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王某等4人交代,钢轨是一名叫张某的中年男子联系他们去拉的,张某自称是铁路工作人员,以每米100元的价格将钢轨卖给他们,他们再将钢轨转手倒卖给轧钢厂。

  经过青铁警方调查,自称是铁路工作人员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是胶济线电气化改造期间,在铁路某工程局干包工活的包工头。张某在工作期间,发现野外铁路旁放置了不少钢轨,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

  之后,张某找来在胶州开黑出租车的中年妇女高某,由高某开车拉着自己到铁路旁踩点。然后打电话联系到临沂一伙收废钢铁的人,谎称铁路上要处理钢轨,让他们带着气割工具,晚上到现场切割钢轨。后来,已经心知肚明的收废钢铁的人与张某和高某相互勾结,共同盗窃。

  据几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去年9月以来,他们在胶济、蓝烟、胶黄、胶新铁路沿线盗割钢轨近百吨,价值近3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踩点的女犯罪嫌疑人高某开始跟着张某干,可后来高某嫌分钱少了,便与张某分道扬镳,自己外出踩点,单独联系临沂收废钢铁的共同盗窃销赃。日前,涉案的8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