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老太深夜“挂”空调外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04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5日讯(记者李雯)今天凌晨零时许,城阳长城路附近一老太太因与儿媳妇发生争执,爬到五楼窗户外欲跳楼轻生,不慎跌落在三楼与四楼之间的空调外机上。消防官兵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将几乎已被冻僵的老太太成功解救。目前,城阳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据家住城阳长城路附近一小区的王先生介绍,今天凌晨零时许,他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响,用手电筒朝外照看时发现,隔壁的一位7旬老太太竟然跌落在三楼与四楼之间的一个空调外机上,老太太用力抓住了四楼窗户的缝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接到报警后,城阳消防中队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当时,老太太已经被冻僵,坐在三楼与四楼之间的空调外机上,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城阳消防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让6名消防队员分成三组,一组负责爬到五楼将预备好的保险绳索抛下,其他两组消防队员一组从三楼窗户爬到外面,靠近被困老太太,将绳索固定在老太太的腰部,另一组队员则从就近的窗户爬出,负责将已经冻僵的老太太搀扶起来以便营救。

  由于空调外机承重有限,消防队员只得“悬空”在老太太身边,艰难地将腿脚已经麻木的老太太搀扶起来,在五楼的消防官兵则慢慢将其拉起,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老太太终于被成功解救。

  据了解,出现这惊险一幕的导火索是老太太和儿媳妇由于家庭琐事发生争执,老太太一气之下爬到五楼窗户外欲跳楼轻生,没想到跌落到空调机上。经检查,老太太除了轻微擦伤外并无大碍。(请王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60元)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