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游客投诉的哥绕路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14 云南日报

  时小姐:我一个外地人,怎么知道昆明的路呢?

  因为行李过多,从机场出来20多分钟没有出租车肯载客,好容易坐上车到了目的地——翠湖宾馆,又被多收了10元钱。昨日,专程从北京来昆与丈夫新婚旅行的时小姐打电话到本报:“昆明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据时小姐介绍,4日晚8点多她和丈夫从丽江乘飞机到昆明,因为行李比较多,在机场门口等了将近20分钟,没有一辆出租车愿意载他们。后来,一辆红旗牌出租车终于在夫妻俩前面停了下来。到达翠湖宾馆时,计费表显示车费为39块多钱,由于听到宾馆服务员说:“怎么这么多钱?”细心的时小姐付钱后记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随后,服务员肯定地告诉时小姐,从机场到翠湖宾馆正常费用应该在21到30元钱之间,“何况不是高峰期,也不堵车,司机肯定多绕路了才会跳到那么高的钱。”

  为了讨个说法,时小姐拨通了客管处投诉电话:3312533,令时小姐不解的是,工作人员要求她举证说出的哥走了哪些地方,才能证明的哥绕路走。“我们是外地游客,对昆明的路并不熟,根本说不出。”时小姐说,这位工作人员认为这就不能证明是绕路走。

  时小姐说,外来游客一般无法深入了解一个城市,机场、出租车、酒店服务员就是他们了解一个城市的窗口,但现在碰到的这些事情却难以让人对这个城市产生好感。

  记者拨通了投诉电话,工作人员十分重视,“车牌号显示该出租车司机是世博车队的,如果调查属实,我们将对他进行处罚。”

  编后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一名外地游客,遇到诸如拒载、被宰等情况,首先想到的必然是投诉,但却要面对管理方要求举证,说出具体绕路地点等要求。这样的要求,在管理方看来,属于一个正常投诉的程序。但是,他们也应该想想,作为外地游客,怎么能知道昆明的具体地点呢?如果他们知道路,还会存在被绕路吗?其实,很多本地人都还有不知道路的时候,更何况外地人?客管处——作为出租车的上级主管部门,理应大概知道从机场、火车站到各大宾馆的打车费。如果在正常情况下,费用高了,那就要展开相应调查,而不能简单地把问题推回乘客。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记者 谭江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