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3歹徒深夜持刀抢走400万元兰花沾益警方20余天成功跨省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18 云南日报

  

3歹徒深夜持刀抢走400万元兰花沾益警方20余天成功跨省擒凶

  经专家鉴定,被抢的兰花总价值超过了400万元

  

3歹徒深夜持刀抢走400万元兰花沾益警方20余天成功跨省擒凶

  被抢的花房,已是一片狼藉

  3名歹徒深夜攀爬入室,持刀威逼室主,劫走价值400余万元兰花和两万余元现金后畏罪潜逃。近日,记者获悉,沾益警方已成功告破此案,经过20余天的艰苦侦查,最后跨省追捕并将猖狂的嫌疑人缉拿归案。

  400余万元名贵兰花深夜被劫

  沾益县城的杜某一家,酷爱奇花异草。为此,杜某还在自家屋顶专门建起了一座花房,其中有多年收集而来的400余苗兰花。这些兰花中不乏“馨海蝶”、“玉兔”、“黄金海岸”等名贵品种。

  去年11月29日凌晨3点,熟睡的杜某被一阵响声惊醒。随即起床查看,还没等杜某反应过来,只见眼前3个黑影已蹿到面前,并用一把明晃晃的尖刀直指他胸口。“别乱动,赶快把灯关了,交出花房钥匙,不然……”在歹徒的胁持威逼下,杜某只得交出了花房钥匙。随后,3名歹徒又将杜某夫妇二人捆绑起来,并打开花房将价值400余万元的名贵兰花洗劫一空。临走时,3名歹徒还从杜某卧室里抢走26500多元现金和两部手机。

  20天抓获3名嫌疑人

  案发地地处沾益县城闹市区,周边餐饮、酒店、商铺林立,是沾益县有名的“老板街”,被劫兰花又是价值不菲的名贵品种,被劫现金数额巨大。该案引起了曲靖市和沾益县两级公安机关的重视。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案发地附近一家酒店曾入住过3名神秘男子。据查,该3人很少外出,时常通过窗户观望杜某家的花房,其体貌特征与受害人的描述比较吻合。经查,该房间是用一个四川省攀枝花市王姓男子身份证登记入住的。民警随即赶赴攀枝花市。落实了王某的身份后,民警大失所望。这张身份证早在一年前就被王某遗失。12月15日,警方在昆明城区一家酒店发现了3名男子的住宿记录,并判断疑犯已逃到了攀枝花市。随后,民警3次远涉攀枝花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逐步摸清了情况,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踪迹,同时还发现,这3名男子已在攀枝花市秘密租下房子,搭好花架,准备安置杜某的名贵兰花。

  随后,3名男子相继落网,而兰花、赃款等也被警方追回。

  本报记者 蒋琼波通讯员宋凌奇王强段金波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