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宁夏鱼儿从数量向质量转变 70%"游"向区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1月6日消息(记者许新霞)从“吃鱼难”到“有鱼吃”,再到“吃好鱼”。宁夏水产品逐步实现从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70%渔产业打入包括尼泊尔、西藏在内的外地市场。

  作为宁夏农业和农村经济中具有区位优势的特色产业,渔业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监测体系优势几大利器合力“磨砺”出了西北地区重要的商品鱼生产基地的响当当地位。

  2006年,宁夏养殖面积达到近31万亩,其中,具有一定辐射带动作用和科技水平的无公害养殖基地17.9万亩,占到总面积的58.2%。全区有31个养殖产品通过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平罗、贺兰、青铜峡、中卫和国营前进农场被授予“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称号。灵汉渔业联合社作为宁夏区内唯一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渔业龙头企业,也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通过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的养殖企业,企业通过“绿色品牌”的独特优势,先后在兰州、西宁、格尔木、拉萨、包头、呼和浩特和银川等地建立了11家“宁夏灵汉绿色水产品配送中心”,从根本上解决了联合社社员“销售难”的问题。

  当宁夏鱼儿大量“游”向周边省区的同时,宁夏也构画出了“到2010年,全区水产养殖面积达到50万亩,水产品产量达到12万吨。其中,无公害绿色水产品养殖40万亩,产量达到9万吨以上”的美好前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