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初来乍到不知“法” 路边修鞋支野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21 法制晚报

  

初来乍到不知“法”路边修鞋支野摊

  城管队员帮助修鞋者将修鞋摊搬走摄/记者 曹博远初来乍到不知“法” 路边修鞋支野摊

  城管向刚来京的小贩宣传相关规定 并劝其到正规市场摆修鞋摊

  “修鞋了,皮鞋、棉鞋什么鞋都修。”今天上午,丽泽桥附近响起了久违的修鞋吆喝声,一名50多岁的老大爷在路边支起了一个修鞋摊。丰台城管卢沟桥分队队员发现后规劝老大爷去正规市场摆修鞋摊。

  由于地处丽泽桥长途汽车站附近,老大爷的修鞋摊在早上一摆开就吸引了不少过往的行人。“正好脚上这双鞋要加个垫,在路边看见就想起来了。”一名正在修鞋的路人说。

  城管队员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发现老大爷和其他烤白薯、卖煎饼的小贩不同,是个“生面孔”。

  当时,老大爷看见执法人员也显得惊慌失措。他说自己刚刚从外地来到北京,因为只会修鞋这门手艺,就上街摆了个修鞋的摊,没想到这也算违法。

  城管队员得知这一情况,向老大爷宣传了相关规定,并帮他把东西都搬上车,让他在附近的市场摆个正规的修鞋摊。

  文/记者 洪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