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80岁老人冬泳赛上展豪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53 黑龙江日报

  文/摄本报记者 闫雪峰

  

80岁老人冬泳赛上展豪情

  在第七届国际冬泳邀请赛上,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代表北京队来参加表演的80岁老人车树棋,别看他年龄大,对冬泳的热情一点都不亚于年轻人。由于是本届邀请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自然而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冬泳不但治好了我的老胃病,而且还让我变得年轻了。我现在真是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车老幽默地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哈尔滨。13年前我开始练冬泳,那时我的身体并不很好,身患十二指肠溃疡和胃下垂等多种疾病,打针吃药都不见效,后来听说冬泳对这些病有益处,就练了起来。开始,我老伴还不愿让我游,怕我年龄大有危险。后来仅仅过了一个冬天,我明显感到身上的病症开始好转,老伴也双手赞成了。北京十三陵水库、吉林松花湖、加格达奇等地的冬泳活动我都参加过。”

  其实,车老不仅喜爱冬泳,提到他的演艺经历更是让人敬佩。车老当年是一名文艺兵,参加过解放大西南的战役和抗美援朝。1955年后,车老先后在部队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空政文工团等专业文艺团体工作。1972年,他转业到了丹东市话剧团成为了一名话剧演员,活跃在全国的各大舞台上。最让车老自豪的是,1964年他曾经在人民大会堂为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演出歌剧《江姐》。演出结束后,毛主席还和他亲切地握手。那一瞬间已经在他的脑海中定格,让他终身难忘。

  采访快结束时,车老说:“每次来哈尔滨都能感受到哈尔滨人的友好、真诚、热情、好客,感觉就像在家一样。哈尔滨人就像我的亲人、我的朋友。通过冬泳我还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作为一名参与者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