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讨债公司老板拘人讨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55 新京报

  替人讨债拘禁欠债人30小时;被以非法拘禁罪判刑一年

  本报讯(记者 陈俊杰)一家调查公司老板在接受委托讨债过程中,因非法拘禁欠款人30小时而被逮捕。记者昨日获悉,通州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

  王某,25岁,登记注册了北京智仁飓风国际商务调查中心,专门承接“讨债业务”。去年7月,王某接受客户于某的委托,追讨朋友梁某欠自己的6万元,于某出具了委托书,并向王某提供了梁某的照片和居住地址。

  经过长时间蹲守,2006年7月17日上午,当梁某驾车回家时,被王某等人逼停。王某亮出委托书和欠条,要求梁某立刻还钱。从中午12时开始,梁某一直在打电话向亲朋好友借钱。在这个过程中,王某和手下先后带梁某到饭店、歌厅和一家洗浴中心,一直限制梁某的自由。期间,王某还给梁某作了一份询问笔录。

  第二天下午,在女友的帮助下,梁某还清了欠款,被释放。当晚,梁某的女友报案,王某被警方抓获。

  据王某称,他从追回的欠款中拿走了2万多元作为报酬。法院认为,王某为索取债务,非法拘禁他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