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省城服务员节前缺口上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虽然距春节还有一个多月,记者从省人才市场获悉,省城合肥服务行业人员已经暴露明显人手短缺的现象。业内有关人士分析,缺口至少在上万人。但由于“年终奖”的原因,不少人员还是把跳槽计划推迟到春节后。

  “服务行业一直都存在缺人现象,但在春节前后,缺的更多……”昨天,省人才市场市场部负责人介绍。随着春节临近,餐饮、酒店、食品、百货等诸多领域进入一年中的旺季,因此会大量需要服务人员。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前后,合肥服务人员短缺至少在上万人。

  但是,由于工资偏低、工作时间长等诸多因素,服务人员流动性大。部分服务人员考虑到“年终奖”,虽然想跳槽,但把跳槽计划推迟到春节后。

  面对这种情况,近年来,每到春节旺季的时候,合肥不少餐饮、酒店以及服装店等,纷纷打出高薪招聘服务员。但由于不少是临时工,招聘情况不理想。针对这种现象,1月14日,省人才市场特地举行“商贸、食品、百货专场招聘会”。目前,已经有百货公司、大型超市等7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千余个岗位。

  (穆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