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工地护栏被刮倒压塌中学围墙致学生2死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52 今日早报
工地护栏被刮倒压塌中学围墙致学生2死5伤
工地钢架砸倒了学校围墙。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通讯员 胡灵敏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文/摄

  早报讯 一阵大风过后,在建工地的防护栏突然倾倒,把相邻的丽州中学围墙压塌,导致7名学生被压在砖块中……昨天下午2时10分,永康市信用联社职工联建房在建工地突发事故,造成丽州中学学生两死五伤。

  围墙压倒七名女生

  “当时学校正是下课时间,我突然听到学校西面‘嘭’的一声巨响,马上跑过去,发现学校围墙被建筑工地上的防护栏压塌了,几名被压在下面的学生正在呼救。”丽州中学生活老师徐广武说。事故发生后,几十名师生和工作人员立刻投入抢救,仅用5分钟时间就将7名女生全部从砖块中挖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倾倒的防护栏高达5米多,由于上部安装的全是竹栅栏,一阵大风吹过,防护栏突然倾倒,将一侧的丽州中学2米多高的围墙压塌。当时正值下课时间,路过的高一(11班)7名女生躲闪不及,被倒塌的围墙压在下面。

  抢救无效两人死亡

  被救出的学生中有两名伤势较重,丽州中学工作人员和几位老师,一边报警,一边开展现场急救,并拦下两辆

出租车将她们送往永康市一
医院
抢救。

  事发后,永康市主要领导及时赶赴医院,要求医院用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设备和最好的药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受伤学生。

  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两名学生仍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外5名学生伤势较轻,在医院观察治疗。

  工程已被责令停工

  目前,永康已经成立了由市安监局牵头,公安、建设、劳动、教育、监察等部门参与的联合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相关部门责令永康市信用联社职工联建房工程立即停工,事故相关人员已被公安部门监控。

  ●特别提醒

  今天要防大风

  □通讯员 沈琪信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昨晚10点,省气象台发布浙江沿海海面大风警报:浙江北部沿海海面今天偏北风7-8级阵风9级,明天6-7级阵风8级;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今天7-8级阵风9级,明天6-7级阵风8级。

  同时,随着北方冷空气影响,杭城气温将继续下降,预计今明早晨最低气温在零下2℃到零下4℃,有冰冻,山区零下4℃到零下6℃,有严重冰冻。请注意做好防风防冻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