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大学自主选拔考试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5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实习生 鲁翠)我省今年4所高校获准自主招生,1月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笔试开始,原本学校制定的150—200名自主招生计划,却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市相关重点高中的2400名应届高中优秀学生报名,经过学校资格认定,最终有1149名参加最后由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面对10名省级重点高中的“尖子生”竞争1个招生指标的激烈角逐,依然难挡优秀学子报考的热情。

  这是西安交通大学自2004年开始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以来首次采取集中考试录取的考试模式。参加考试的学生都是省级重点中学学生,成绩名列年级前茅、综合素质优秀,或者参加各学科竞赛获得全国联赛省级赛区三等奖以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朱世华介绍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是国家为了进一步贯彻素质教育精神,扩大高校选拔人才的自主权,实施“以统一考试录取为主,多元化考试评价”相结合的创新人才选拔机制。通常根据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确定自主选拔录取的资格学生名单,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和英语,面试内容包括人生百科、社会心理等综合内容。

  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后的优惠政策是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交大副校长朱世华说,取得资格的考生仍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但高考成绩达到交大在当地录取分数线下30分以内,即可被录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