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脏水流路面 结冰滑倒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5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芳芳)1月6日早上6时许,西安市八仙庵附近一家工地为了冲洗拉土车在路面上所留下的泥土而大量洒水。结果因为气温过低,导致该处100多米长的路段结冰,行人频频摔倒。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八仙庵附近时,该处100多米长的马路成了“冰路”。过马路,行人都要互相搀扶着小心翼翼地走动。骑自行车的人到了结冰处,胆小的下来推着车子走,胆大的两腿撑着地慢慢往前滑。而经过此处的709路中巴车也要减速行驶。“啪!”一声响,尽管小心翼翼,可是提着满满一篮子菜的王奶奶在过马路时还是被摔得“人仰菜翻”。“没事,没事,穿得厚,摔得不疼!”见到有人来扶自己,王奶奶连忙这么说。“早上7点多的时候,好多学生上学经过这个地方,车子骑得飞快,结果全都摔倒了。”在附近居住的孙师傅这样对记者说。

  那么这么多的冰是怎样形成的呢?在此地负责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宋师傅告诉记者,附近的一个工地经常在晚上拉土,拉完土后,路面上就有好多抛撒的泥土,群众意见很大。早上6时许,该工地拉完土后,工地就找了洒水车冲洗脏路面,没有想到,因为天气太冷,路面结冰了。

  记者离开时,太阳升起,气温渐渐回升,路面的冰渐渐融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