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手机密码被破 骗子骗走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5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芳芳)“要不是坐在我对面的朋友收到诈骗短信,我还不知道自己手机已经被破解密码了!”昨日,西安市民宋先生向本报反映,手机诈骗又出新招数。他的手机被骗子破解了密码,停机半小时后,就有20多位朋友上当受骗,给骗子购买了价值将近2000元的神州行充值卡。

  据宋先生讲,2006年12月30日17时许,他约了一个朋友出来谈生意,两人对面而坐。正说着话,突然朋友的手机响了,是一条短信。宋先生本来想着马上要过元旦了,朋友肯定收到了一条祝福的短信。不料,看完短信,朋友脸色大变,很诧异地看着自己。宋先生拿过朋友的手机一看,自己也吓了一条,竟然是有人用自己的名义用手机号码为“13823561473”的手机发的短信:“我是宋××,我139的电话欠费没用,我现在在车上不方便,麻烦你马上买2张100元神州行充值卡,尽快把密码发过来!见面再把钱给你,谢谢!”看完短信,宋先生立刻掏出手机一试,确实已经被停机了。

  害怕自己的朋友收到这条诈骗短信而上当受骗,宋先生立刻赶往移动营业厅缴纳话费。进行业务查询后宋先生得知,自己的手机密码于2006年12月30日凌晨5时被人在网上破解并修改了,当日16时30分被停机,停机时手机里还有50多元钱话费。

  为了搞清楚到底有多少朋友因为自己而上当受骗,从2006年12月30日—2007年元月3日,宋先生挨个给自己手机里存储的手机号码发短信打电话,询问是否受到了诈骗短信。结果令宋先生大吃一惊,20多个朋友收到了该短信,害怕影响到宋先生的正常工作,好多朋友收到短信后立即购买了两张价值100元的神州充值卡,将密码发到了“13823561473”的号码上了,总共损失将近2000元。本来想打骗子的电话好好骂一顿骗子,结果自从宋先生自己的电话开机后,对方的电话就一直欠费停机,只能查到对方是深圳的号码。目前,宋先生已经向和平路派出所报案。

  记者通过拨打移动电话客服热线后得知,目前还没有方法可以预防此类骗人伎俩。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后,一定要慎重回复,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