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天降怪石砸穿美民宅屋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00 深圳特区报

  天降怪石砸穿美民宅屋顶

  疑为“陨石”或太空垃圾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一块神秘的金属状怪石突然从天而降,砸穿了美国新泽西州福里霍德镇一居民家的屋顶。太空专家怀疑这个从天而降的神秘物体是颗“陨石”或是太空垃圾,目前科学家正在对它的成分进行化验,初步测试显示,它并没有放射性。

  砸穿屋顶嵌进墙里

  这块高尔夫球大小的神秘金属状“怪石”是在2日下午4:30分左右砸中了一户人家的二楼屋顶。该屋女主人当时听到楼上传来一声巨响,但并未上楼看个究竟。直到5小时后,她的儿子下班回家,才在二楼的盥洗室墙壁上发现了这块神秘怪石。这枚奇怪的“石头”显然穿过屋顶砸在了地砖上,然后又反弹嵌进了墙壁里。

  这家住户第二天早晨向当地警方报了警,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据悉,这块“天外来物”长约9厘米,宽约5厘米,重约0.37公斤,相对于它的尺寸来说显然过于沉重。它还具有金属特性,因为可以吸住磁铁。警方首先用盖氏测量仪对这块“怪石”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它并没有放射性。

  陨石还是太空垃圾?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确定这枚金属物是否是“陨石”。如果真是陨石,那么它将成为美国新泽西州自1829年8月15日后发现的第一颗陨石。美国曼哈顿自然历史博物馆陨石馆馆长丹顿·伊贝尔说:“我对此非常好奇……幸运的是,它并没有砸到任何人。”

  美国纽华克博物馆天文学家凯文·康诺德称,通常陨石穿过大气层时会发生燃烧,在残骸表面留下黑色的外壳,但这块金光闪闪的“怪石”显然不具备这一特征,不过,它却拥有其他的“陨石指纹”。而伊贝尔认为,这块金属状“怪石”也可能是一个来自人类的太空垃圾。

  被砸家庭因祸得福

  美国鲁特吉斯大学天文学教授卡尔顿·普里约称,如果这块石头真是颗陨石,那么这个家庭将会“因祸得福”,因为将一颗类似大小的陨石卖给收藏家,通常能够赚到成千上万美元。

  当然,“怪石”也在当地居民中引起了惊慌,居民雷娜·埃德曼说:“我不喜欢任何从天上掉下的东西。”55岁的居民罗伯特·纳尔文说:“谢天谢地,它没有砸中我的家。”

  据专家称,平均每天有40亿颗流星飞向地球大气层,但几乎所有流星都会在大气层中燃烧殆尽,不会撞上地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记载称有人曾被一枚从天而降的流星或陨石砸死。上图:砸进民宅的怪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