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不能满口尽戴“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30 深圳商报

  全国知名牙科专家来深称

  不能满口尽戴“黄金甲”

  深圳商报记者李薇

  【本报讯】“从小注意保护牙齿,进入老年就可能拥有一口好牙。”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程祥荣昨日对记者说。作为全国知名的牙体牙髓疾病专家,程祥荣、乐进秋日前应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邀请,来深进行技术指导。在会诊深圳部分疑难口腔病症后,两位专家向市民强调口腔保健的重要性。“黄金甲”可能损害牙齿市民林先生经常被牙病困扰。几年前花费几万元给牙齿全都装上了金属套。如今他一张嘴,已是“满口尽戴黄金甲”。但最近医生取下金属套后,他发现自己的牙齿几乎全部烂掉了。程祥荣说,盲目给牙齿做金属套,并不能起到保护作用,相反由于金属套的隔离,患者的牙齿可能全被蛀穿了也不自知,造成更多烂牙和牙龈萎缩等疾病。而且,金属牙套并不适用于所有的牙病患者。

  消炎药止牙痛治标不治本

  钟小姐爱吃糖果和油炸食品,每次牙疼时就吃几颗消炎药止痛,但牙痛发作却日渐频繁。乐进秋说,消炎药只是暂时缓解炎症。牙龈炎症是由牙齿的细菌等问题引起的,必须从牙齿本身的疾病治疗入手才能解决。现在,市面上有好些“刷牙不出血”的特效药膏,在牙膏里添加了具止血功效的药物,同样是治标不治本。牙龈出血并不会因多刷几次牙就能治愈。牙齿有了不适,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专科治疗。

  定期清洁牙齿有益健康

  乐进秋说,清洁牙齿是保护牙齿预防牙病的最有效方法。除了每天刷牙、饭后漱口、少吃甜食,定期洗牙能起到给口腔卫生“大扫除”的作用,彻底清除牙齿缝隙间的污垢和结石,减少口腔异味。乐进秋提醒说,一旦发现自己有口臭、牙龈出血、牙齿菌斑等情况,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口腔科检查、治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