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讲述逝者的故事]36岁生日这一天 环卫工倒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王孝武 实习生 梁颖

  10年前,赵国龙只身从内蒙古来武汉打拼。前天清晨,他倒在了他熟悉的街道上。

  当时,赵国龙正和3位同事一起,在武昌雄楚大街上清运一个垃圾筒。就在他双手搭在筒上准备拖起垃圾筒时,“扑通”一声倒下了。

  突如其来的一幕,几乎将同事们吓傻了。眼疾手快的垃圾清运车司机小张,连忙上来急救,掐人中、压胸……等不及急救车,他们拦下一辆的士,将赵国龙送往医院。

  医院的急救,没能挽留住赵国龙戛然而止的生命。

  “猝死”。病历上的结论,让闻讯赶来的赵国龙的妻子李凤娇悲痛欲绝:一个高大魁梧的男子汉,就这么没了!

  “他也许是太劳累了!”李凤娇说,自从赵国龙在2002年春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后,“快节奏”就开始成为她家生活的主旋律。

  赵国龙每天凌晨0时许,就蹬上自行车到单位上班。5年来,除了感冒发烧请过一两次假,赵国龙一年四季都在洪山区的街道上奔忙。

  “他勤奋,敬业,把汗水撒在了一条条街道上……”赵国龙的领导、洪山区洪山街环卫服务中心主任朱帮春说。

  赵国龙走的这一天,是他36岁的生日,李凤娇特地买回了他最爱吃的牛肉,想等他回来庆祝一下。没想到,噩耗传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