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宜昌一罐车翻下山漏出浓硫酸 300余米路面被腐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张乐)昨日清晨5时20分许,在宜昌市猇亭区318国道沙帽山路段一拐弯处,一辆装载27吨浓硫酸的罐车,在撞损路边护栏后翻下山,车上的硫酸发生泄漏。事故发生后,车上两人受伤,从车中爬出求救。

  记者接报料赶到事故现场时,见车牌号为鄂E52365的蓝色罐车侧翻在柑橘林里,车后轮连轴散落一边,车身已损坏。路边20余米长的护栏被撞损,山坡上许多柑橘树被撞断,从车内流出来的硫酸已漫延到山下,山下一段300多米长、2米多宽的路面被腐蚀成黑色,上面泛起黑色的泡沫。几户村民房屋周围,都有被硫酸侵蚀过的痕迹,有的村民在上面铺上纸板和稻草,以免人畜受伤。

  云池村村民向某说,清早5时许,她在屋里听到“轰”的几声响,家里人起初还以为是有人在卸砖,几分钟之后就听到有“哗哗”的流水声,接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就朝屋内涌来。村民们觉得情况异常,走出屋发现有液体从山上流下来,雾气从地面剧烈升起,村民们不知是何缘故,一时都惊呆了。

  据了解,硫酸泄漏对山下2户村民影响较大,其中一户村民家地势稍低,屋前屋后水泥地、菜地都被烧成了黑色,外面裸露的自来水管也被腐蚀。由于硫酸是从柑橘林里的一条排水沟流下,除数十棵柑橘树被撞断外,柑橘林没有遭到大的侵蚀。

  一名环保工作人员称,泄漏的硫酸无流动现象,水体未受到污染。

  随后,记者在宜昌市第五医院急救室见到了罐车上的驾驶员李某和郑某。据李某介绍,他从潜江某公司运送27吨浓硫酸到宜昌,途中曾对汽车做过检查,但在沙帽山拐弯时该车刹车突然失灵,失去控制,撞断路边护栏后冲下山。出事后,两人从车内逃出来,爬到路边向过路司机求救,后被过路司机送到医院。

  据五医院医生介绍,两人中一人头部受伤、一人腿部受伤。

  据介绍,接到事故报告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家法要求迅速处置污染、抢救伤员、开展事故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