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消防栓喷水 司机揩油“冲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16 南京晨报

  报料人:钱先生、曹先生

  报料时间:前晚11时、昨天下午3时

  报料内容:在长江路小学门口和大明路,先后出现消防栓被撞断,导致水漫街头的情况。特别是长江路小学门口的消防栓,水柱有20米多高,3辆出租车停在旁边洗起车来。

  记者核实:据目击者钱先生介绍,前晚11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在长江路小学门口撞断消防栓,其肇事后迅速逃跑,断裂的消防栓喷起20米高的水柱。记者在现场看到,3辆出租车将车停在消防栓旁边,司机纷纷下车掏出抹布洗起车来。而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不顾寒冷,奋力在水柱中关阀门,他们虽然穿着雨衣,但下半身还是湿透了,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经过半小时的抢修,消防栓终于修好了。“我大概估算了一下,喷出来的水大约有30吨,值50元钱呢。”一位市民估算道。而昨天下午3时,在大明路窨子山,一段消防栓也爆裂开来,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经过半小时抢修才修好,低洼的路面上积了很多水,不少市民滑倒。据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属于市自来水总公司管理的市政消防栓共有5400余只。近年来,消防栓被撞、被盗现象十分严重。统计显示,去年全年消防栓维修量达到2000多次,尤其是分布在新城区和城郊接合部的消防栓,维修量占了总量的三分之一。此外,加上“马路杀手”的增多,违章行驶或违停以致撞坏消防栓的情况也频频出现。

  因此,自来水总公司借鉴外地城市经验,对消防栓进行“下地”改造,也就是将南京路面上的消防栓统统移到地下去,目前这一工程正在实施中,河西的一些主要干道已经实施完毕,没有发生一起消防栓断裂事件。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