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网站盈利主要靠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6日讯(记者杨黎明)1月6日,中国首家网络策划公司通王科技总经理、中国网络策划第一人王通来到济南和山东热衷互联网创业的网站站长们共同探讨如何让网站盈利。王通认为,网站要挣钱关键是靠广告。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山东省已经成为了互联网的消费大省,超过1000万的上网用户,10万家的上网企业,网站的数量已经达到了6万家之多,但山东却不是互联网的产出大省,很多网站的运营都处在不理想的状态。就门户网站而言,山东省范围内的就达几千家之多,但各类门户网站却在盈利方面做得很差,多达95%以上的网站是亏损的。

  1月6日济南市信息产业局等单位邀请了中国网络策划第一人王通及国内知名网站的CMO(首席营销总监),对网络营销、网站运营、电子商务、盈利模式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受到很多网站站长和热衷网络创业的大学生的欢迎。

  今年23岁的王通,曾经为雅虎、腾讯等多家知名网站做过营销策划顾问,2003年,王通成立了中国首家网络策划公司。王通也被称为“中国网络策划第一人”。王通认为山东很多网站之所以不能盈利,是因为网站盈利不明确,很多站长误认为自己有流量就可以实现盈利,其实现在个人网站的主要盈利还是靠广告。很多个人网站没有集中的访问人群,这就会影响广告的效果,所以也就没有很多广告。网站都要从专门针对一部分人群的小网站做起,世界上现在知名的门户网站都是由二三个人从一个特定领域慢慢发展起来的。像雅虎一开始以搜索为主发展为门户网站。山东的门户网站太多都想要大而全,所以也就不容易盈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