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废旧单车清理活动继续升温 又有两社区加入“回收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32 云南日报

  继昨日公示活动启动以来,昆明城市废旧单车现状调查及清理回收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由发动市民主动捐赠、社区居委会负责接收、回收公司上门回收统一销毁的“联盟模式”得到了市民的认同。今天,本报公示的是盘龙区东华街道办事处白云社区和田园社区,希望有更多的社区和市民能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做好这一利人利己的公益行动。

  经过前期的调查、协调和准备后,这段时间以来,配合着深入报道,本报志愿者积极行走于各个社区与物管公司之间,联系协商更多力量加入到废旧单车清理活动中,为构建节约社会、释放城市空间发挥自己的热量。社区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将大量囤积于居民楼院的废弃闲置单车进行统一的清理,不仅让“下岗”单车发挥余热,释放了社区公共空间,还能通过变废为宝的方式增加社区公共设施维护费用。但打造这样一个多赢的局面需要住户和市民的理解、支持,希望社区在参加该活动时,住户们能主动参与。

  本报也再次提醒市民:自公示后的10日内,各参与社区将在辖区内发出倡议、张贴公告,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公示期满后,本报与昆明市物资利用总公司将组织志愿者协助各社区居委会进入各居民楼院或单位,上门开展清理回收工作。

  罗南疆苏忠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