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自卸农用车拉断电杆砸死司机 意外事故暴露惊人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32 云南日报

  

自卸农用车拉断电杆砸死司机意外事故暴露惊人隐患

  水泥电杆竟没有钢筋骨架一受拉扯就折断砸向地面

  昨日中午11时50分,昆明市滇池卫城蓝岸小区里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农用自卸车因为没把车斗放下,高高翘起的车斗在行驶中挂到了空中电线,电杆被拉断裂,驾驶员伸出脑袋,想看个究竟,此时,顺势倒下的电杆不偏不倚刚好砸在驾驶员头部……

   电线杆轰然折断砸死司机

  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农用自卸车依旧停在原地,车头已被压扁,驾驶室被砸得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碎落一地,驾驶室车门大半凹下。令人不忍目睹的是:由于驾驶室被挤压变形,驾驶员尚未被抬出,头部斜靠在窗上,地上一片鲜血。车旁,一根从根部折断的电杆横躺在农用车驾驶室上方,没有放下的车斗仍牢牢搭在空中的电线上,由于电线的拉力作用,折断的电杆没有倒下而是紧紧压在驾驶室上。看到这一幕,过往的路人纷纷绕行而过。

  由于担心电线有电,事故现场拉起了200余平方米警戒线,禁止通过。11时55分,为确保安全,滇池卫城蓝岸小区施工工地断电。

  目击者王先生说:“只听见‘轰轰’两声,电杆突然整根地砸在了这辆车的驾驶室上,顿时火花四溅,记得当时驾驶员还刚好伸出脑袋,想看个究竟,就这样,电杆刚好砸在了他的脑袋上……当时真是把周围所有人都吓坏了。”说话间,王先生还不时地拍拍胸脯、甩甩手,说自己当时手腿都被吓软了。

  

自卸农用车拉断电杆砸死司机意外事故暴露惊人隐患

  目击者说无骨电杆是祸首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辆农用车是滇池卫城蓝岸小区的工作车,专门运土。事发前几分钟,这辆车刚刚把一车土倒进小区的施工地段,准备回去再拉一车。可司机没有把车斗放下,就加快速度冲出小区大门,结果一左转,高高翘起的车斗就挂到了空中的电线,因为速度快,力量有些大,仅仅几秒钟,路边的电杆应声而倒,刚好砸在伸头看个究竟的司机头上。

  目击此事的曾先生不解地说,当时,他在现场看到这根断裂的电杆时觉得很奇怪,粗约30厘米的电杆里居然没有一根钢筋,全是水泥浇注而成,而以往自己看到过的电杆里都有一圈钢筋。他说:“如果这根电杆里有钢筋的话,电杆不会被扯倒,也就不会砸到驾驶员了!”

   围观者落泪感叹生命脆弱

  事故发生后,120、消防、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抢救、勘查、处理,分析事故原因。据一名参与施救的消防队员透露,由于电线上方布有一条钢索,电线没有被扯断,但巨大拉力使一根水泥电杆齐根折断,刚好砸在司机头部,因为伤势过重,司机当场死亡。车辆也因此损伤严重,消防大队运用了液压装置才把车门打开,抬出司机。

  看到司机被抬出,周围响起一片哭声,司机的家属、工友以及围观的群众都落下了泪,他们一边小声议论着,一边感叹生命的脆弱。一位姓顾的男子小声说:“太惨了,就几秒钟的时间,他就再也看不见了!”

   家属悲泣“今后可怎么办”

  中午,阳光刚刚露出了脑袋,很快又缩了回去,人们的心情也随之变得有些郁闷。事故发生后10分钟,司机家属也赶到了现场,其妻杜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姓腾,今年42岁,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家6口人就全靠他一人养活,今后的生活可怎么办呀?”杜女士哽咽着说,家里上有两个80多岁的老人,下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其中一个还在上大专。

  腾先生的工友说:“他开车出门时就告诉他车斗没有放下,叫他停车,可能他没有听见一踩油门就出去了,几秒钟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杨 茹(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