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知名木偶艺术家黄奕缺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福州1月6日电(记者许雪毅)我国知名木偶艺术家黄奕缺5日因病医治无效在福建泉州去世,享年79岁。

  黄奕缺,1928年生于福建南安,13岁起开始学习傀儡表演,去世前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名誉会长、中国泉州木偶剧团名誉团长。在长达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黄奕缺在木偶表演艺术、造型制作艺术和木偶戏演出舞台形式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创新,为我国木偶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黄奕缺以其精湛的木偶技艺在海内外享有盛誉,被誉为“国际木偶大师”。他一生去过荷兰、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为各地观众进行精彩表演;他教授了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学生。他雕刻的木偶头栩栩如生,成为海内外许多国家和地区艺术博物馆的收藏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